close

克克超可愛 

這是妹妹幫馬克拍的大頭照,後面還有N年前買的醜枕頭,名字叫做"我愛一條柴"

順帶一提,我愛一條柴的名字由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不過還是容我雞婆介紹一下,這句話來自周星馳演的鹿鼎記之神龍教主裡面赫赫有名的毒藥馬妮斷頭了

馬妮斷頭睡法,看起來真的超可怕的,感覺好像苦行僧一樣

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想這樣睡覺,好心幫他移個舒服的位置他都還不肯接受,堅持這種睡姿

怪狗一隻  146df7ede4370d.gif

 

今天會突然寫起部落格,是因為今天是妹妹放完暑假再回英國的日子

早上五點送她坐上機場接機車時,天空還闇黑一片,我相信妹妹的心底一定也很難過

畢竟她又得離開她心愛的狗狗與家人獨自一人到英國奮戰,不過我總是相信努力付出與美好未來是成正比的,趁著年輕好好努力將來一定能開創美好未來06.gif

不久前在雜誌上看見一句話"蹲下去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現在我與妹妹和弟弟都還在念書,讓已經從國中教師退休的父母還得要繼續工作

而我和妹妹年紀不小了便時常遭受隔壁鄰居的閒言閒語,說什麼:你們真好命,到現在都還不用工作

還又攻擊我妹妹:妳去英國像是去旅遊一樣,還真不錯

當時的我每次聽見他們這樣說話都會怒火中燒,但是,講他人風涼話的人有沒有想過,蹲在家裡讀書或是死撐在英國苦讀的我們心底多想出門工作,好讓父母別這麼辛苦每天都還要到補習班裡教書

我想,當一個人在沉潛時是最無助,最低潮的時候,這時外面的譏諷言語時常會讓人感到低落,因此,藉由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說話要寬容,客氣,為他人著想

逞一時的口舌之快,下場只會讓人覺得這個人缺乏修養,心底看不起他

現在的我已經很能釋懷當他們用言語攻擊我及妹妹時的怒火中燒

有誰能夠知道,英國的學制與台灣不同,一年三個學期,在學期與學期中間會放一到三個月不等的假期,而放假時留在英國的開銷遠大於買機票回台灣的價錢,況且妹妹回來還可以幫忙做補習班的美工設計,她回來比無所事事留在英國等待假期結束有用多了

但總有些不懂英國政策與物價的人就會說我妹怎麼又回來了,像去度假般兩到三個月回來一次

妹妹承襲台灣人認真的精神,在英國讀書十分認真,做衣服也做得比同學勤,一年下來三個循環的成績都是全班第一名甚至是全系第一名,但回到台灣卻被這些人說這樣的話,我想她真的十分難過

如果我是哆啦A夢一定要拿出能讓人閉嘴的道具

寫了一堆有的沒的抒發心情,能看到最後的人真的很感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e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