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成為小當家第一步------煮麵,從家裡空運來的髮束麵真感人,因為第一次煮,不知道一人份到底是多少,於是一把抓,想像轉角牛肉麵老闆娘抓一把的樣子,最後才發現太少了

 

我要成為小當家第二步------把煮好的麵放一邊,切配料,蒜頭(爆香用),蔥(美白用),絞肉--放入碗中,加一些油跟醬油用手攪一攪(健康用),蔬菜(幫助大便用)

 

我要成為小當家第三步------煎個蛋,結果蛋被我煎焦了,火開太大啦

 

我要成為小當家第四步------先炒配料,順序是~~~油~~蒜頭~~蔥~~菜~~肉~~全部炒熟後再把麵放進去,亂攪一番

 

我要成為小當家第五步------裝盤,再幫炒麵帶上帽子,灑一點胡椒,鴨米(蛋真的很焦)

 

第一次下廚真好玩

但是發生了一件很白癡的事

我的火開太大了,結果蛋一下去馬上就焦了

然後蒜頭下去也焦了

奇怪,我明明把火從6調到1怎麼會降

之後才發現我調錯爐子了

總共有四個火爐,結果我一直在調旁邊那一個爐,真是不錯白癡

覺得空氣不太對然後回頭一看

居然發現整個廚房煙澎澎

天哪

想說趕快煮完走人

這時有人進來了

是宿舍管理員拿著一大串鑰匙跟工具箱跑進來

說: is there fire ?

因為煙多到讓 fire alarm 有感應吧

我趕快說: sorry

no fire , everything is ok , sorry~~~

管理員一副 真是的 加 馬的 的表情

真是太丟臉啦

但是

我之後還要煮爺

怎樣才不會有煙呢?

廚房居然沒有抽油煙機

有點不敢煮了啦下次~~~

 

總之

第一次炒麵處女作還真好吃

鴨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e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