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下午我正在看國考上課的DVD時,聽到外頭有奇怪的聲響

我探頭看,發現一群死小孩玩躲避球,球全往我家的鐵門丟去

這種事情我絕對不允許,所以從三樓衝下一樓時在二樓遇上父母

我媽超級生氣地告訴我爸他們是故意的

而我爸就說應該是不小心

在這當中我還聽到那群死小孩大喊我家小狗宅妞的名字,疑似球打到我家的宅妞

所以我不顧我爸的勸阻衝下樓大罵那群死小孩

而我老媽接著也下樓,我想真不愧是國中老師,罵起小孩來是條理分明

但令我傻眼的來了,這群小孩不承認自己的犯行(且聽我媽教訓小孩的話裡,發現他們做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被我媽罵過此種行為)

接著其中一名小孩的外婆來了,只有將死小孩(已經小五了喔)往自己懷裡一抱,口氣"慈祥"地說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以後不可以了喔

接著我媽跟這群死小孩講道理,果然是沒有用的~~

我發現他們待我媽走後就聚在一起說:這又沒關係~幹嘛這麼兇 之類的狗屁話

 

唉~我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很不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

我想我是應報主義的支持者,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要他們排排站,我拿球往他們家鐵門死命的丟

 

因為家裡開補習班的關係,接觸到很多國高中生,這些孩子有些非常幼稚又無知

甚至對父母頤指氣使,下課在教室裡聊天讓父母在外頭等,或者打電話要父母來接自己,是一貫的命令口氣,這樣的行徑直讓人搖頭

 

我想~孩子會變成這樣,其實大人也有錯~

想要讓未來的社會變得更好,不是只說說而已

應該是要身體力行,孩子們甚至大人也得要心靈改革,明確地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一句話~"將腳套在別人的鞋子裡"~我想會是改善未來社會的不二良方

 

20101130_1437079.gif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的發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e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