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的書想必許多人都不陌生吧

這本是寫村上春樹的跑步歷程

1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看見考上公務員的學員分享

我經不起好奇心就在網上訂購了這本

其實早在去年就購入這本,也很快地閱讀完畢

村上先生非常喜歡長跑,而開始成為跑者的原因,一開始是他想要做隨時隨地都能上手的運動,因此選上了跑步

在跑步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難熬,痛苦,秒數無法縮短的窘境,最後發現因為年紀漸長不似從前,讓他更加挫敗

但是,經過了挫折後,他依舊沒有放棄跑步,

這讓我想到了先前因為一直考不上公務員萌生放棄的念頭

不過最後還是看著成堆的參考書,告訴自己都已經走到這裡了,輕言放棄,那人生還剩下什麼??

行政學郭雋老師更以這句話勉勵大家:只要方向正確,不怕路途遙遠

縱使我這回又再次嘗到挫敗的滋味,就算我從去年十月開始每日上圖書館讀書,一直堅持到二月,每天讀八個小時以上的書,依舊無法上榜

我依然不會放棄

就著郭雋老師的勉勵

以及村上先生在這本書裡的最後一句話:村上春樹  作家(也是跑者),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

激勵了我,也激勵了妹妹

真的只要方向正確,繞個彎又何仿?

真的只要目標明確,一路上都沒停下腳步

成功一定會屬於我們的

 

再來,這是上個月買的

易中天寫的敎你讀經典

2

這才是封面

2.1

 

3

我從國小開始就很喜歡讀書

但淨讀一些課外書籍,所以學業不怎麼好~

不過好在讀了一點點書,所以才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可以付諸文字,寫出一本本的小說

能寫書,出書,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了

唉~離題了~~

因為這本我還沒看,所以也不能分享什麼

 

話說,我是東野圭吾迷,所以他出的每本書我都有買

以眨眼乾杯~

這本我也還沒看,不過好像是殺人的

4

我喜歡本格推理作品

看了文案,這本似乎就是本格推理作品,很期待輪到看這本書的時候

 

接著是桐華的新作

雲中歌

對於桐華很多人都不陌生吧

他就是寫了大名頂頂~步步驚心~的作者

雖說步步驚心的連續劇只看了一半,至於為何會看一半就止步了,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說~~

只是忍不住想抱怨,為什麼作者長這麼美,還可以寫出叫好叫座的故事,重點是......居然還是北大畢業的

喔~~老天爺有點不公平喔

5

 

 

 

7

 

8

雲中歌的書做得很漂亮

我買這套書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作者在寫步步驚心時女主角對於愛情的觀點

以及男主角和配角阿哥們對於愛情的內斂與外放情感

所以買了這套書來看看,增進我寫言情小說的功力

 

這本.......

是我的大愛呀

9

大學的時候看的書了

因為在將書籍入庫的時候看到了這本

張愛玲的半生緣

這本是我看的第一本張愛玲

書的一開頭寫道:

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顧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正中我心

而張愛玲有一句我最愛的名言: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寫得真好~~

雖說我沒有談過什麼轟轟烈烈的戀愛,人生經歷也不甚豐富,但卻時常在張愛玲的小說中讀得那種淡淡地,悠悠地愛情,也許外人看來平淡如水,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書櫃裡還有好多張愛玲的書籍,但目前為止我卻只看了幾本,像是半生緣,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

印象中真的好像只先看了這些~~我真不是死忠書迷

但是我真的要說,我的記憶好像很差~看過的書通常都可以在一個月內忘光光,難怪我最愛的漫畫~淘氣小親親~可以看三十遍以上還覺得好好笑

 

這本,本來是博客來特價的書籍,

我想說,我也許有機會可以寫法醫的故事,所以買下來當參考書

10

 

11

不過妹妹先看了

看完後讚不絕口

作者是一位德國的法醫,在這本書裡收錄了十三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死亡事故

作者先以死亡事件開頭接後抽絲剝繭,最終找到死者死亡的原因

書裡有以說故事的方式寫作,也有似課本教條式的解析,卻不讓人食之無味,難以下嚥

真是一本大大推荐的書籍

 

再來是禾馬文化18周年紀念的特賣會

我趁打折的時候買了一些

12

 

13

嘟嘟妮一向都對所有箱子的內容物很好奇 

14

 很認真的看有沒有好吃的

15

 再來是我買的書籍分享啦

先是金吉的書

16

 還有網路上大家讚不絕口的凌大著作

17

 接著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前輩楚月的書籍

據說女上男下這系列的書籍都很好看,因此買來看看

18

 這本是楚月的新書

我已經看完啦~~

男主角角色塑造得很沉穩,女主角則是外表潑辣內心卻溫暖的好女孩

楚月的文字裡沒有太多華麗的辭藻,但故事卻寫得娓娓動人,閱讀起來非常舒服

19

 再來是十分轟動的大宅門系列之四

20  

 下面是書籍大集合,一起拍一張合照

22

 哎呀~照片搞混了

這是應該要在上頭的照片,但因為我懶,所以就讓元媛的書放在大合照之下~

非常轟動的老梗也是梗系列

21

 

23

 

24

 啊~再來是我從國中就一直很喜歡的漫畫家游圭秀的書

這兩本已經出很久了,但我一直沒有買

這回因為要買其他的書籍湊免運費所以一起買了

25

 

26

 有上下兩冊

裡面是成語故事,雖說裡面的成語非常簡單,但我還是買了

因為我想看裡面的漫畫呀~~

27

 這是圭圭以前畫的短篇集,之前在大然出版社連載的

這回來到東立出版了

28

 最後啦~

其實這本我早就買了,也看完好一陣子

我的最愛~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29  

會拍這本封面,實在是因為我從得知東立即將出版時就非常期待

但實際拿到書卻是出版後的一個禮拜了

因為好難買~~~

最後還是騎摩托車15分鐘左右,到一間漫畫專門店買滴

因此拍了照片以滋紀念

 

好啦~感覺寫了好多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e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