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頭~我大聲的說,我是東野圭吾的書迷

SAM_2433.JPG

從我大學畢業那年,東野圭吾在台灣發行的第一本著作~綁架遊戲~出版時

我是在國家圖書館發現這本書的蹤跡

好奇的我拿了這本書坐在位置上翻閱了起來,馬上被東野圭吾平凡卻流暢的文筆吸引

深深陷入他的寫故事魅力

兩個小時後,我看完了綁架遊戲,(我看書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兩個小時看完一本很理所當然)接著徒步回到妹妹的宿舍

那時念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妹妹學區就在國家圖書館附近

我很雀躍地跟妹妹介紹這本書

接著上博客來買了綁架遊戲後,妹妹也瘋狂的愛上了東野圭吾

 

 

近來,我看了他的~加賀恭一郎系列作品

我只能說~近來看的這兩本系列作品早已超越了我對於推理小說的框架

在這個系列裡,除了有必須要的犯案過程,還有加賀恭一郎的推裡外,書裡頭還隱藏了介入事件的人們,心靈的創傷與治癒

 

新參者這本書,若是愛看日劇的人一定不陌生

因為這可是今年春季的最新日劇

加賀恭一郎由我超愛的阿部寬擔綱演出,十分符合我心中的加賀恭一郎

 

 

先說說新參者這本書吧

故事的舞台是以東京人形町為藍本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中年女子在家中被絞殺事件,身為警部補的加賀恭一郎同上司一起走訪關係人

然而這本書當然不是只寫了破案的過程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在於每一個章節訴說加賀上不同商家或是家庭裡詢問關於絞殺事件的關係人

然而在他一一的詢問時,發現了每個家庭都有不為人知的苦惱

有父與女和奶奶之間的親子羈絆

有婆媳問題的女人戰爭

有妻子睜眼看著丈夫在外頭包養酒店小姐卻不明道的愛情

當然也有父親不原諒為愛離家出走的女兒故事

最後找上了死者的前夫和久未聯絡的兒子,才赫然發現死者內心對兒子的牽掛,讓人不禁動容

每一篇故事都是以家庭為出發點所寫的故事

東野圭吾厲害的地方不在此,而是在每個故事背後除了有感人的親情外,每篇故事都是緊緊相扣,直到故事的最尾端

 

加賀不僅著手調查絞殺女子的兇手外,還解決了每個家庭裡不能說的秘密

著時是令人讀來人心暖暖的人情推裡

 

 

紅色手指是加賀恭一郎系列的另一本書籍

我想,有機會的話,我會寫心得來和各位分享

SAM_2480.JPG

 

以下這些只是我一部分的東野圭吾書籍

SAM_2473.JPG  

每一本都是令人驚詫的絕佳作品

都非常想與各位分享

若是要問我,我最推薦的東野圭吾書籍是哪本

不用說,一定是看了會令人感動萬分的父親之愛故事~徬徨之刃 這本書

如我也有我的同好,歡迎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e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